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20-08-21 点击数:17943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旨在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和“援鄂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同时,传递医院党委对全院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特举办了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新冠肺炎”“鼠疫”防治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在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医务科、办公室等相关科室的精心筹备下,2020年8月14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鼠疫”防治知识竞赛在医院四楼大会议室正式展开。来自全院31个临床科室组建的2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初赛。比赛分为三个大组依次进行,通过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的比拼,每一大组分别选出三支团队晋级决赛。通过选手们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传染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妇科、药剂科、普外科9支队伍突出重围,顺利进入决赛。
         8月18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鼠疫”防治知识竞赛决赛终于拉开了帷幕。比赛由呼吸科医生孙健、儿科医生王路径主持。院长助理田艳辉、呼吸科主任张英俊、消化血液科主任韩全民、新生儿科主任李慧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医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职工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丹同志作了讲话。马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以医师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各级党组织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风险,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组织开展今年的医师节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进一步传递党和政府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二是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和援鄂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生命的职责使命;三是对在抗疫工作中真情付出、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马院长勉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秉承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不动摇,当好守护人民健康、保护人民安全的忠诚卫士。同时,要始终将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努力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为前旗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紧接着,马院长又和前旗医院援助呼和浩特机场的急诊科医生姜慧进行了视频通话。通话中,马院长询问了姜慧的工作近况,并叮嘱姜慧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圆满的完成本次援助任务,早日凯旋归来。姜慧医师表示,他一定会做好防护,认真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
        随后,在马丹院长的带领下,在场的所有医师共同宣誓: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
        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 ,尊师重道;
        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
        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
        宣誓庄重严肃,发自肺腑。铮铮誓言是奋进的决心,更是庄严的承诺。
        通话结束后,各组参赛选手入场,决赛正式开始。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选手们神采奕奕,各展风采,给现场的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四个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呼吸科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总冠军;重症医学科和药剂科紧追其后,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传染科、普外科和神经内科三支队伍也表现的十分出色,荣获了三等奖。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长林、副院长白宝音图、院长助理田艳辉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每一个平凡的日子背后都是不凡的人在苦苦坚守,每一次伟大的胜利背后都有无数的人在默默付出!医师和医务工作者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可见医务工作者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长期以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技术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健康卫士”和“人民好医生”。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我们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但疫情防控还未获得全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们肩上责任依然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将继续牢记初心和使命,弘扬崇高精神,坚定抗疫信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不动摇,全心全意做好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建设健康科右前旗、维护全旗公共卫生安全,再注新力,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