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召开“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6995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召开“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启动会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加快补齐内部管理短板和弱项,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发展模式由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管理模式从粗放的行政化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转变,根据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财务工作会议部署,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本次“经济管理年”活动,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了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宣传委员、总会计师、财务科主任代金辉同志主持,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医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王文有同志宣读了《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确定了组织机构及职责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确保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随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丹同志作了讲话。马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医改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公立医疗机构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在这个时候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对公立医院的发展和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可以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加快补齐内部管理短板和弱项,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二是促进医疗机构发展模式由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管理模式从粗犷的行政化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转变;三是多措并举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医疗机构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恢复医疗机构经济平稳运行。

       同时,马院长还勉励大家,要抓住这次“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契机,充分利用政策优势,落实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业务管理与经济管理相结合、规范管理与提质增效相结合、改革创新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切实做好医院经济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为前旗及周边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次“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突破体制机制瓶颈,提高发展质量,促进各级医疗机构高质量平稳发展。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将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借助本次“经济管理年”契机,夯实经济管理基础,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医院良性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国家级一流旗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