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疗资讯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医讯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数:10176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眼科拟定于5月19日邀请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凌宇来院会诊、手术。



诊断

世界卫生组织从群体防盲、治盲角度出发,对白内障的诊断进行了规范:晶状体发生变性和混浊,变为不透明,以至影响视力,且矫正视力在0.7或以下者,方可诊断为白内障。



治 疗

1、药物治疗

目前国内外都处于探索研究阶段,一些早期白内障,临床用药以后病情会减慢发展,视力也稍有提高。白内障的早期进展至成熟是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发展阶段,不至于严重影响视力。早期白内障可口服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E等,也可用一些药物延缓病情发展。通常一些中期白内障患者,用药后视力和晶状体混浊程度也可得到一定改善。但成熟期的白内障患者,药物治疗则无实际意义。

2、手术治疗

(1)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为近年来国内外开展的新型白内障手术。使用超声波将晶状体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状,然后连同皮质一起吸出,术毕保留晶状体后囊膜,可同时植入房型人工晶状体。老年性白内障发展到视力低于0.3,或白内障的程度和位置显著影响或干扰视觉功能,患者希望有好的视觉质量,即可行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手术。其优点是切口小,组织损伤少,手术时间短,视力恢复快。

(2)白内障囊外摘除术。该方法切口较囊内摘出术小,将混浊的晶状体核排出,吸出皮质,但留下晶状体后囊。后囊膜被保留,可同时植入后房型人工晶状体,术后可立即恢复视力功能。因此,白内障囊外摘出已成为目前白内障的常规手术方式。

欢迎广大患者预约咨询!

微信预约:15248259337

电话预约:15248259337

0482-8286057

地址: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门诊二楼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