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环节干部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数:9054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目标一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回顾我院自1月23日收治第一例发热患者至今,各科室医护人员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了近一个月。一个月以来,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旗人民“万众一心抗疫情”,医护人员“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然而纵观全局,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更好地做好各环节预检分诊工作,充分发挥环节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在做好本科室统筹协调工作的同时,“插班”预检分诊,筑牢防疫一线。

     疫情期间,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全体环节干部担当责任,冲锋在前,带领本科室工作人员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已经驰援武汉,在方舱医院开展防治工作的ICU护士长于鹤外,他们中,有的人自1月23日起就天天加班,没有休息过一天;有的人为做好防控工作奔走协调,脚底都磨出了水泡;有的人刚刚下班回家还没来得及吃口热饭,又要赶回医院对不明原因发热患者进行会诊……


     尤其是传染科于洪量主任和张丽娜护士长,疫情期间,传染科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于主任工作繁重,经常没有时间回家吃饭,他的家属不止一次到医院给他送饭,而且每次都是把其他值班同事的饭菜也带了出来;张丽娜护士长经常要长时间穿防护服、戴防护口罩护理留观发热患者,脸上被压出了道道印记,她爱人既心疼又骄傲地说:“原来‘天使印记’不是只有湖北的医护人员才有!”


于洪量主任工作照片

张丽娜护士长脸上的“天使印记”

     在这些可爱的人身后,还有无数个默默地坚守和付出的身影。一分努力,一分收获,这些坚守和付出,正在逐渐开花结果,每天都有康复患者走出医院,每天都有振奋人心的消息传遍网络,每天都有爱和希望在神州大地上悄悄蔓延……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总书记的话语总是给人以力量和鼓舞。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阴霾过后,繁花似锦!疫情防控,我们还需继续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