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举办“5.25世界预防中风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数:8357

     为提升老百姓对脑卒中(中风)的重视,向全民推广脑卒中一级预防方法,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筹备下,5月23日上午,值此“世界预防中风日”即将到来之际,科右前旗人民医院“5.25世界预防中风日”义诊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拉开了序幕。





     活动期间,除了我院神经内科秦翀毅主任以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到场为患者进行义诊和健康宣教外,北京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帮扶专家徐依成副主任医师也到现场参与了活动,免费为患者诊疗和进行疾病预防科普。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位老师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答疑解惑,详细讲解脑卒中的特点、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此外,由神经内科护理组组成的“脑卒中护理小组”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活动受到了参与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目前,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死亡率最高的三大疾病之一,平均每12秒就有一人发生脑卒中,每21秒就有一人因脑卒中致死,且每4名脑卒中患者中就会有3名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残疾。我国每年用于治疗脑卒中患者的医疗费用高达400亿元。此外,近年来脑卒中正呈现出年轻化、易复发、多发病、常见病等严重问题。徐依成老师表示:“近几年,国内外研究资料证实,脑卒中是可以早期预防的。然而,由于目前我国民众对脑卒中的防病、治病知识十分匮乏,对脑卒中应该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认识还远远不够,因此很多人在发生脑卒中后往往延误了治疗时机,重者丧失生命,轻者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造成终生遗憾。”

     脑卒中早防、早治问题必须引起全民重视。为此,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卒中中心,整合了多学科力量,制定了脑卒中规范化诊疗标准和操作流程,实现了多学科协作无缝对接,显著缩短了脑卒中患者从入院、检查到诊断、治疗的时间,让患者能够获得精准、快捷、规范的治疗。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提醒您:“脑卒中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遇到突发问题一定第一时间就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