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学科建设
改善医疗服务 加强学科建设——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17384

改善医疗服务 加强学科建设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正式成立

      血管疾病是21世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外周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发病人群以老年患者为主,同时有年轻化的趋势。与大家所熟知的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不同的是,很少有人知道外周血管病的凶险。比如主动脉夹层或动脉瘤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的话,一旦发生破裂,致死率极高。而且,常见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如果脱落可能导致肺栓塞,是临床上的无声“杀手”。此外,下肢动脉出现狭窄或者闭塞以后,远端供血就受到影响,就可能出现足坏死,甚至需要截肢,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负担。很多需要久坐或久站的职业,如教师、厨师、交警、司机、售货员等,很早便出现了下肢静脉曲张淤血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出现下肢沉重、酸胀不适等症状。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大大降低致残率或死亡率!

     中国血管外科的腔内、外科治疗技术水平现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但兴安盟地区起步较晚,科右前旗地区更是没有血管外科,当地的血管疾病患者不得不转往长春、北京等地进行治疗,血管病诊疗水平长期不能满足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

     为加强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和诊疗水平,为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相关科室的积极努力下,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正式成立。原兴安盟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乌仁巴图主治医师担任科室主任和学术带头人。目前,科室已正式面向社会开展诊疗和收治工作(血管外科门诊位于医院门诊楼二楼东侧)。


血管外科主任 乌仁巴图

       乌仁巴图,主治医师,中共党员,学士学位,在读硕士,从事血管外科专业5年余,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对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腹主动脉瘤及主动脉夹层微创腔内介入治疗、外周动脉硬化闭塞、颈动脉狭窄、内脏动脉疾病、为透析患者建立透析通路、下肢静脉曲张、静脉血栓、糖尿病足等疾病的传统手术及现代微创血管腔内介入治疗。现任内蒙古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兴安盟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

          2019年10月30,乌仁巴图主任在解放军总医院进修期间与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郭伟主任、张宏鹏副主任医师及卫任主管医师共同参与完成国际首例“新型混合多分支支架型血管”微创腔内治疗胸腹主动脉瘤重建内脏动脉手术,并取得圆满成功!


左一卫任医生,左二郭伟主任,右二张宏鹏副主任医师,右一乌仁巴图主任


胸腹主动脉瘤病人术前术后效果对比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的创立,将有效填补科右前旗地区血管外科发展的空白,提升前旗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从而,更好的为前旗及周边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推进前旗医院向国家级一流旗县医院行列大踏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