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前旗医院集中观看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8771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前旗医院集中观看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节目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在这场惨烈的战争中,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以巨大的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是纪念正义驱逐邪恶、光明驱散黑暗、进步驱赶反动,捍卫世界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9月3日上午九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节目》,和全国人民一起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民族英雄。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院职工观看了直播节目,在直播中追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致敬心怀家国、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并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引以为戒;传承历史,不是为了纠结过去,而是要开创未来。看了直播,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继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结合,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全心全意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健康科右前旗建设、维护全旗公共卫生安全再注新力,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