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助力健康兴安建设——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受邀到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数:8035

        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加强疾病的预防,同时,加大院前急救知识的宣传力度,拓展公众的急救常识,为突发急症的患者争取抢救时间,从而达到提高抢救成功率的目的,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利用10月21日和10月23日两个下午的时间,组织医生走进乌兰浩特市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给该公司的职工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基本技能培训。

        活动期间,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体检科主任田艳辉和急诊科医师姜慧分别以“心血管疾病预防七要素”和“心肺复苏基本技能操作”为题给乌钢的职工进行了培训。田院长丰富的健康知识普及和姜医生耐心的心肺复苏动作讲解使乌钢的职工们受益匪浅,纷纷踊跃参与互动。

        培训结束后,职工们纷纷上前咨询,田院长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部分职工上台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姜慧医师一一对其进行了指导。前旗医院的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发放了种类齐全、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方便大家平时自己学习一些简单的医疗常识。活动受到了乌钢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为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的健康方针,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增强国民身体素质,长期以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多次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养老院、政府单位等地开展义诊、科普、防控指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履行了医护人员“守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十四五”期间,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仁爱、博精、和谐、奉献”的院训精神,本着让患者“治好病、少花钱”的诊疗宗旨,以打造“国家级一流旗县医院”为发展愿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健康兴安盟、维护全盟公共卫生安全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