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特色医疗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特色诊疗项目:眩晕及耳内科疾病诊治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7971
项目介绍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于2018年1月在我地区率先引进听尼特耳鸣诊治系统用于特发性耳鸣的诊治,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同年7月,又引进丹麦耳听美眼震电图前庭功能检测系统,在兴安盟地区率先建立了眩晕门诊以及耳石症手法复位室。开展耳石症手法复位术、眩晕疾病的精准治疗及突发性耳聋、梅尼埃病、特发性耳鸣的规范化治疗。2年多来,共为197例耳石症(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患者进行手法复位,解除患者因耳石症带来的病痛。

  学科带头人高峰副主任医师及科室成员白坤主治医师、张艳亮医师、马越护师先后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吉大三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习,内容包括耳内科疾病及眩晕疾病的诊治及耳科检测设备操作。高峰副主任医师目前为中国中医药协会脑病专业委员会眩晕学组委员,带领耳鼻喉科团队成为由解放军总医院主导的国家耳鼻咽喉科研究中心网络成员单位,使科室成功加入到其《眩晕疾病流行病调查》及《单侧听觉异常的临床和基础多中心研究》两个研究项目中,使前旗医院耳鼻喉科眩晕及耳内科疾病的诊治能力得到长足的发展。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目前为国家耳鼻咽喉研究中心网络成员及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成员单位、兴安盟二级医院重点科室、院级重点科室。现有医护人员19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医师6人,医技人员1名,护理人员10名,开放床位32张,有2项盟级科研成果通过鉴定。2018年1月成功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县级医院首例、兴安盟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术,成为继内蒙古自治区医院、内医大一附院后,内蒙古第三家开展该项高难手术项目的科室。


科室介绍



       科室率先在我地区开展显微支撑喉镜手术、鼻窦内窥镜手术,是自治区第二家引进微动敏感床垫睡眠监测系统的医院,并可成熟开展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低温等离子悬雍垂腭咽成形软腭舌根消融术等耳鼻咽喉科微创手术,在我盟首先引进耳听美眼震视图前庭功能检测系统、听尼特耳鸣检测治疗系统并开设眩晕门诊专业治疗耳鸣、耳聋、眩晕等耳内科疾病。搬入新址后,又建立了高标准、高配置的听力学检测室。
      目前喉显微外科手术技术、鼻内镜外科手术技术及低温等离子手术技术为科室特色优势技术项目。近年来开展了喉癌、下咽癌保留喉功能手术,腮腺、颌下腺、甲状腺良恶性肿瘤切除,咽旁间隙肿瘤切除等头颈外科高难手术项目。咽喉科内镜和鼻科内镜诊疗通过自治区二类技术项目审核。科室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长期建立协作关系,每月均有协作医院的专家来我科会诊、手术。
      此外,前旗医院耳鼻喉科是兴安盟地区唯一一家有眼震电图前庭功能检测系统的医院,科室拥有丹麦耳听美全套纯音测听、声导抗、脑干诱发电位、耳蜗电图等听力学检测设备。同时,解放军总医院、吉大一院定期有专家到我科进行疑难疾病会诊及网络远程会诊,使我地区眩晕疾病及突聋、梅尼埃病、耳鸣等耳内科疾病患者不出兴安盟就可以获得较满意的治疗。自2018年1月至2020年10月,科室共收治眩晕及耳内科疾病住院患者326人次,均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眩晕及耳内科疾病的诊治目前是科室特色,耳石症的治疗更是获得了患者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