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盟医保中心、中旗医保局领导到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数:12992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16日上午,应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邀请,兴安盟医保中心主任金龙、科右中旗医保局副局长刘林中及医保中心主任六喜到前旗医院就医保报销等问题进行座谈调研,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马丹、副院长王文有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座谈。

医保局的各位领导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了解到,前旗医院作为兴安盟境内的“老字号”医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实现了长足发展和质的飞跃。尤其是近十几年,医院发展迅速,除了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医疗设备的配置也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部分科室被评为盟内领先学科、重点学科,很多医疗技术水平处于盟内前沿。随着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认可,社会效益也越来越好,在前旗医院住院患者中,有很多是慕名而来的中旗医保患者。但由于不能在医院进行即时结算,患者只能回中旗报销,流程繁琐,时间较长,导致患者就医不便,报销不便,情绪不满。

为了给参保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目标”,能够切合实际的解决群众最关切、最直接的问题,兴安盟医保中心和中旗医保局的领导当场决定,把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设为科右中旗医保定点单位,立即开通即时结算业务,全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此举有效的解决了科右中旗参保患者异地就医医疗费用个人垫付时间长、经济负担重、报销来回跑的难题。盟医保中心和科右中旗医保局对症下药、迎难而上、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