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公告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 关于疫情期间患者就诊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10 点击数:11644

致广大患者及家属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医院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公告如下:    

一、 进入医院要求

    1.来院就诊患者请携带身份证并在医院入口外指定区域扫健康码后,持绿码方可进入医院。在预检分诊处主动出示电子健康码、接受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气阀的口罩)。

    2.配合医生进行病史调查、流行病学调查,如实陈述病史和活动轨迹。       

二、门诊管理

    1.提倡使用手机进行挂号、缴费、查看检查、检验结果。

    2.门诊提倡预约就诊。为避免人员聚集,除急诊外所有门诊可实行网上预约就诊(关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

    3.就诊时请自觉配合医院执行“一医一患一室”管理。如有特殊需要,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保持1米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4.在窗口办理出入院手续、取药、缴费时请自觉保持1米距离。

三、以下人员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1.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高中风险地区往来人员接触史。

    2.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及境外往来人员接触史。

    3.体温超过37.3的发热患者和近3天内不明原因发热患者接触史。

    4.对于14天内有兴安盟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患者,经医生评判属于高风险人群者。

     发热门诊的患者就诊时必须完善核酸检测。发热患者实行闭环管理,待专家组研判后进行下一步诊疗。

四、病房管理

    1.需住院者,请按照接诊医生医嘱进行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再办理住院手续(核酸检测结果有效期为3天,过期须重新做检测)。

    2.住院后,每位患者固定一名陪护,重症患者可增加一名陪护。陪护人员实行“三证”管理,即“身份证+陪护证+核酸检测证明”。请服从病房管理,不串病房,不乱走动。

    3.陪护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无传染性疾病及精神类疾病等。

    4.为了保证患者和陪护人员的健康,请勤洗手,戴好口罩,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5.疫情防控期间,病房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各住院楼入口处设有堵卡点,陪护人员请出示身份证及陪护证、住院患者凭手腕带方可进出;谢绝探视,提倡使用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慰问。

    6.住院、陪护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五、核酸检测须知

    请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自觉按地上1米线进行排队并全程佩戴口罩。为节省排队等候时间,推荐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交费,也可在采集处进行人工交费。

    1.核酸标本采集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20

    下午1400--16:30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

上午8:00--11:20

    2.取核酸结果时间:

     8:00--10:30之间采集标本的患者,下午1500后取结果。

    10:30--16:30之间采集标本的患者晚上20:00后取结果。

    :特殊情况取结果时间顺延。

    3.核酸采样地点:

    愿检尽检和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到门诊楼西侧核酸采样室。

    发热患者及14日内有盟外接触史或旅居史的到发热门诊采样。

    4.打印报告位置及方法:

    从门诊上二楼往北走到头,检验科采血窗口对面的自助取单机上扫码进行打印。(发热门诊患者在发热门诊取核酸检测结果)

     温馨提示:关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公众号”可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国家平台”第二天也可以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自觉配合并遵守上述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公告未尽事宜请以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医院最新规定为准,谢谢配合。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

                                                                                                                                                                                                            2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