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学术交流〕我院CT科副主任王鑫受邀至由航天中心医院主办的呼吸影像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数:3582

    2022年10月22日下午,我院CT科副主任王鑫受邀至由航天中心医院影像科、航天医科影像医学联盟主办的呼吸影像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授课,以《肺曲霉菌病CT诊断浅析》为题进行了线上专题培训,累计2014人次观看。

    曲霉菌病,发病率有逐年增加趋势,容易误诊,尤其是血管侵袭性肺曲霉病,诊断不及时,病死率高。王鑫主任经过多年总结研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本次培训时重点从寄生性肺曲霉菌病(曲霉菌球)、过敏性支气管肺曲霉菌病(ABPA)、半侵袭性肺曲霉菌病(CNPA)、侵袭性肺曲霉菌病(IPA) 、气道侵袭性肺曲霉菌病、侵袭性肺曲霉菌病的影像表现6个方面,结合典型的临床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在线手术及学术交流,获得了与会专家及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院CT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更是在参加中大放射联盟知识竞赛时一举夺魁,提升了我院在业界的知名度。本次王鑫副主任受邀讲课,是对我院CT工作的一种肯定与激励,同时也为CT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