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对口帮扶开新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协作暨“医疗博士团下基层”活动对接会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2 点击数:199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春市卫健委与兴安盟卫健委建立的医疗技术协作关系,切实把“以基层为重点”落到实处,不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兴安盟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11月2日上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对口帮扶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对接会在我院隆重召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顾锐、医务部副主任赵航及派驻专家、盟卫健委副主任徐晓为、医政科科长纪红玉、旗卫健委主任张雅琨、院长田艳辉、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帮扶对接座谈会。

      会上,徐晓为副主任对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领导及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照顾好帮扶专家们的工作、生活,希望通过协作帮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科右前旗当地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旗卫健委主任记张雅琨、院长田艳辉、普外科主任郑启分别就双方帮扶工作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与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加强沟通,继续探索合作模式,深化两院间的合作与交流,今后能够继续弥补高层次人才短缺、推动医疗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也将进一步了解并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与经验,在双方合作中达到共赢。

徐晓为副主任讲话

张雅琨主任讲话

田艳辉院长讲话

郑启主任讲话

      随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顾锐、医务部副主任赵航分别在讲话中对我院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热情周到的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顾锐副院长要求对口帮扶专家团队尽快对接工作,制定符合医疗实际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切实帮助我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努力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叮嘱队员们要尽全力帮扶受援单位,把成熟的先进管理理念、管理方法和技术水平带到受援医院,使当地群众得到新医改带来的更多实惠,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接着,对口帮扶前旗医院专家高守阳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并汇报自己的专业特长,她表示,此次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一定竭尽所能、发挥专长,助力我院学科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好群众,实现个人成长。

顾锐副院长讲话

赵航副主任讲话

高守阳专家讲话

      会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领导及专家们到我院产科进行实地参观并指导,并分享了经验与成果。

      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吉蒙两地的对口医疗帮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口帮扶是交流也是合作,是实现共同发展、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学习交流、提高各项业务水平和诊疗服务的根基,我院将以此次对口帮扶为契机,聚焦医院发展,在上级医院的帮扶下全面提升医院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前旗广大群众。为推动前旗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